民进先进会员事迹宣讲大会在长春举行

来源:会中央网站|时间:2011-07-29

宣讲会会场

 会前,王佐书副主席亲切会见了四位宣讲人                                   图中自左至右依次为:袁敬华、高友东、唐瑾、王佐书、修保、薛康、吴正宪

   民进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会员事迹宣讲大会7月20日在吉林长春举行。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出席大会并讲话,民进吉林省委会主委薛康主持会议。

  王佐书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从经过长期实践形成的丰富文化成果中提炼和概括的精华,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根本规律。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一个重大的现实问题,是一项长期的历史任务,是全社会的一项系统工程,也是国家永恒的主题。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当前正在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把学习活动作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内容。民进全会要通过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更加奋发有为地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王佐书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所倡导的价值观,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最大的软实力,体现了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的精神支柱、精神动力和不懈追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需要在全社会宣传推广,为广大社会成员所感知、所认同、所接受、所掌握、所实践,真正成为社会精神生活的“主旋律”,成为行动的准则,成为社会发展进步的“生命线”。民主党派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制度的基础工程,民进中央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级组织立足工作实践,创新形式载体,总结有效经验,扎实有序推动民进全会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入开展、取得实效。民进开展的“双岗建功”活动中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他们的先进事迹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具体要求,反映了新时期民进会员的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貌。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夏津县精华聋儿语训学校校长袁敬华,民进中央委员、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小学数学教研室主任吴正宪,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湖北省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唐瑾,吉林省人大代表、吉林保民律师事务所主任修保等四位同志先后发言。

  袁敬华的发言题目是“大爱无语,和谐共鸣”,为了使聋哑儿童也能象正常孩子一样享有受教育的权力,能得到社会的关爱,她克服重重困难,从零开始,十几年如一日投身农村地区特殊教育事业,迄今已帮助580多名聋哑儿童学会说话,已有380人走进普通学校接受教育,她把对社会的爱转化成帮助贫困聋哑儿童接受正常教育的行动,实现了她“幸福一个人幸福几代人”的愿望。从“儿童教育”一路走到“教师教育”的吴正宪,是全国知名的小学数学特级教师,她主持成立的“吴正宪小学数学教师工作站”,用团队研修服务的方式,为基层一线教师提供有针对性的教学行为引导,促进了经验型教师向研究型教师的转变,促进了工作站成员及周边教师的共同发展,实现了她通过提高农村教师水平,提高农村教育水平,从而为农村学生服务的理想。

  “做一个学有专长的学者型编辑”,是湖北教育出版社原副社长唐瑾做编辑的理想,她以《中国翻译词典》为起点,开始策划组编 “中华翻译研究丛书”,该丛书填补了翻译出版、翻译研究和翻译文化研究的多项空白,她也因此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图书大奖,她用智慧勘察我国翻译出版中的空白点,为人民能更好地学习外国文化,促进文化交流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修保把当一名为民仗义执言的好律师作为自己矢志不渝的追求,20年来甘当社会“稳压器”,先后为有关弱势群体无偿代理案件和代理类似纠纷600余件,使几十起工人集体上访事件走上了依法维权的理性轨道,使近万名破产企业职工重新有了生活保障,并首创成立了全国第一家专为上访民众提供义务法律服务的“吉林市信访法律事务服务中心”,他用法律、用政策、用自己对人民的感情,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

  四位宣讲人用一件件感人的具体事例,生动讲述了自己在本职岗位和党派工作中建功立业的深刻体会,充分展示了当代民进会员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成果。

   会前,王佐书、薛康等领导同志亲切会见了四位宣讲人,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高友东,民进吉林省委会副主委段维智,民进山东省委会副主委骆宝臻会见时在座。民进吉林省委会副主委谷峪出席了宣讲会。

  中共中央统战部、吉林省委统战部有关同志,民进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民进长春市委会负责同志,以及吉林民进会员两百余人参加了宣讲大会。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