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举办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4-12-09

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作总结讲话

 

市委统战部宣传处处长林勇应邀作《统一战线宣传的几个问题》专题讲座

 

民进会员、猪八戒网副总裁、西南政法大学广播影视与新媒体研究院秘书长刘川郁

应邀作《新媒体时代的新闻写作》专题讲座

 

 会议现场

 

12月6日,民进重庆市委在南山举办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宣传处处长林勇应邀作《统一战线宣传的几个问题》专题讲座;民进会员、猪八戒网副总裁、西南政法大学广播影视与新媒体研究院秘书长应邀作《新媒体时代的新闻写作》专题讲座。各区县新闻宣传骨干会员,市委会和区县专职干部等50多人参加培训。

林勇从整体态势、发展历程、需要把握的重要原则、当前的一些主要任务等几个方面,对统战宣传、党派宣传工作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他强调,开展统战宣传和党派宣传工作要抓住一根主线,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要着眼大局,把统战宣传工作、党派宣传工作放到统战工作大局、党派工作大局和宣传工作大局中来整体谋划推进;要贴近统战成员、党派成员,贴近统战干部、党派干部,贴近统战实践、党派实践;要加强党派系统内外的联系联动;要打造一支懂党派、懂统战、懂宣传的骨干队伍。

刘川郁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新闻写作,特别是网络新闻写作的丰富经验和大量生动案例,从写作的价值和作用、受众体验的重要性、如何写三个方面,就新媒体时代的新闻写作作了生动讲解。他讲到,要围绕“用户体验”,从真实、简单、冲突与反差、具体、情感、故事、技术专业、互动等8个关键着手,才能写出易读、易懂、易传播的文章,才能吸引读者,扩大新闻的影响力。

会议期间进行了小组讨论,大家围绕培训的感想体会和如何加强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热烈交流,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大渡口会员孙婉容、永川会员谭立杼代表各自小组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张克敏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在各级组织和各位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民进市委今年的新闻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获得了民进中央的充分肯定。她对为民进市委新闻宣传工作付出心血,作出贡献的各位会员表示了忠心感谢。张克敏指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有序,大家认真参会听课,在小组会上热烈讨论交流,培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她对大家在小组讨论上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作了回应。

张克敏希望各区县组织发动好、激励好广大会员积极参加党派新闻宣传工作;希望新闻宣传骨干会员们用热情和激情承担责任和义务,用真心和行动传递好民进声音,树立民进形象,影响和引领广大会员更加关心会务工作;希望大家关注会务工作,特别是基层动态和身边优秀的民进人、民进事,用手中的笔写出更多好新闻,传递好民进正能量,让“重庆民进”更加响亮。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