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抗战遗址遗迹图文集》举行读者恳谈会

来源:沙坪坝区委会|时间:2011-09-28

近日,以“保护·利用”为主题的《重庆抗战遗址遗迹图文集》读者恳谈会在沙坪坝区举行,我市文史工作者与广大市民就抗战文化的保护和利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重庆抗战遗址遗迹图文集》收集了民进会员、沙坪坝区文物管理所所长郭小智带队走访了全市25个区县,实地调查抗战遗址遗迹400余处,以大量精美和珍贵的图片和说明文字,生动展示了重庆的各类抗战遗址遗迹。是目前第一部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重庆抗战时期遗址遗迹的一部工具书,具有较强的史料性。全书包括抗战遗址407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2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63处、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42处。

恳谈会上,我市文史工作者和广大读者都表示,将抗战时期遗存下来的文化遗产加以保护利用,有利于延续城市的文脉,留住城市的记忆。同时也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增强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增强民族文化的自豪感和认同感。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