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召开参政议政成果交流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时间:2011-11-17

              

                                         参政议政成果交流会现场

              

                                民进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1116,民进重庆市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参政议政成果交流会,民进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出席会议。市委会参议处处长罗挺主持会议。

会上,罗挺通报了民进重庆市委在2011年“两会”中参政议政的情况和2012年市“两会”的提案工作准备情况。

今年,重庆民进会员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全国“两会”和市“两会”上分别提交建议、议案、提案22件和113件。市委会向市政协三届四次会议提交集体提案16件,立案率100%,其中3件被列为市领导重点督办提案,1件被列为市领导追踪督办提案,由马正其、翁杰明等市领导牵头督办,目前均已顺利办结,相关建议被采纳落实;市委会关于两江新区建设的政协大会发言获得一致好评,市委副书记张轩和常务副市长马正其分别作出批示。

与会的2011年度参政议政立项课题负责人汇报了参政议政成果;各区县主委或分管参政议政工作的副主委,各总支和直属支部负责人汇报了拟提交市委会的提案“金点子”或提案材料。

张克敏传达了民进中央日前召开的参政议政年会主要精神。她结合严隽琪主席和罗富和常务副主席在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年会上的讲话,进一步强调了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她要求重庆民进要进一步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国际国内形势、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的学习,提高参政议政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以专委会和高校专家为主体的参政议政骨干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会员中任实职干部的作用,加强专职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参政议政人才发展机制;要加强制度与平台建设,不断探索和改进工作机制,积极建设和利用更多资源、产生更大影响的平台;要积极对外宣传参政议政工作和成果,展示重庆民进履行职能取得的成绩,体现民进作为参政党发挥的作用。

张克敏要求,市委会要高度重视2012年“两会”集体提案的征集、整理工作;各立项课题组和区县要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说真话,说实话,为重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出实招、献良策。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