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富和:努力推进高素质参政党机关建设

来源:会中央网站|时间:2011-12-12

罗富和作工作报告

  129日,民进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开幕式,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作工作报告。会议由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朱永新主持。

  罗富和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努力推进高素质参政党机关建设》为题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民进十大以来,在新一届领导集体的带领下,全会在机关建设中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果,分析总结了全会在努力提高机关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剖析阐明了新形势下机关建设工作的努力方向。

  罗富和指出,新形势下加强参政党机关建设,是全面落实公务员法的需要,是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需要,是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需要,更是提高机关干部自身素质、能力和工作水平的需要。民进十大以来,会中央新一届领导集体把机关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渐进的、潜移默化的素质工程,坚持以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核心,以提高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文化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长效机制建设,着力提高机关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向建设高素质参政党机关的目标迈进,机关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罗富和指出,会中央和各级地方组织积极探索搞好机关建设的新途径和新方法,以完善机关运行机制、提高干部素质、改变工作作风、提高执行力为目标,在努力提高机关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的同时,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一是领导重视带头是做好机关建设的保证;二是思想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核心;三是制度建设是机关建设的保障;四是队伍建设是机关建设的基础;五是文化建设是机关建设的灵魂。

  罗富和强调,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变化,我国多党合作制度在不断前进,民进事业在不断发展,这些都对党派机关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在继承我会优良传统的基础上,要紧紧围绕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大局,以打造学习型机关、构建和谐机关,建立完善规范的制度和运行机制,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形成严谨认真、甘于奉献的作风为目标,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将全会的机关建设推向新水平,为民进事业的新进步,为多党合作事业的新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高友东、王建国,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民进省级组织和部分地方组织相关负责同志等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