谏睿智之言 献务实之策

民进九龙坡区委学习讨论重庆市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署名文章

来源:九龙坡区委会|时间:2012-01-19

111,《人民日报》刊登了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范照兵同志的署名文章《增强统战文化建设的自觉自信》。文章简明扼要的阐述了统战文化产生的必然性、重要性、独特性和包容性,还提出了加强统战文化的传播对我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民进九龙坡区委及时组织区委委员学习文章精神,并广泛展开交流、讨论。会上,13名区委委员结合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想,纷纷踊跃发言。重庆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系主任、民进区委委员张仁军认为:统战文化起源于战争时期,是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不断胜利的重要法宝,而新时期统战文化则以“和”为核心,“团结、合作、互助、关爱、和谐”是其基本原则,所以作为新时期民主党派成员应更多的在社会和谐中发挥重要作用。重庆市政协委员、九龙坡区体育局副局长、民进区委副主委刘中全说:统战文化是开展政治协商、推进民主进程中重要的纽带,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各阶层的重要工具,民主党派作为其中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应着重思考如何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背景下发挥新的重要作用。

九龙坡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区委主委程新跃表示:十七届六中全会制定了文化强国的行动纲领,范照兵部长应时提出了加强统战部文化建设,是抓住了推进统战文化建设的重要机遇期。我们重庆统战文化历史资源丰富多彩,还有很多亟待挖掘和塑造,民进九龙坡区委要充分调动每位会员的能动性,大力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围绕统一战线工作谏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同时利用演讲、知识竞赛等文化活动传播统战文化,扩大统战文化的影响力。

最后,程新跃主委表示,接下来民进九龙坡区委将在民进各基层支部中广泛开展《增强统战文化建设的自觉自信》的学习、讨论活动。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