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学习传达“三个会议”精神

来源:江北区委会|时间:2012-03-01

近日,民进江北区委召开四届五次区委(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区人大十七届一次会议、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好三个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江北区委主委谢平,副主委徐建辉、陈跃、蒋纪群、桂飞、肖渝妹以及区委委员、基层支部主委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区人大十七届一次会议和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主要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三个会议汇集了全区人民的智慧和意志,确定了今后五年全区发展战略、发展思路以及发展布局,精心描绘了未来五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必将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励全区广大民进会员为把江北建设成为重庆现代化大都市首善之区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投身到建设重庆现代化大都市首善之区的伟大行动中来。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认真学习好三个会议精神。通过区委扩大会、培训会等形式,切实做到知情明政,做到与区委、区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二是发挥界别优势,围绕首善之区建设搞好参政议政。要积极发挥民进在教育、文化领域的界别优势,围绕建设重庆现代化大都市首善之区这一宏伟目标,以及牵动全局的主要工作、事关长远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为破解发展难题、提高发展的质量多建良言、多献良策;三是倾情服务民生,围绕同心工程开展好社会服务活动。要紧紧围绕“同心·助推发展工程”和“同心·服务民生工程”,重点发挥教育文化界和经济界会员的优势和作用,突出重点、持之以恒地开展工作,高度关注首善民生之区建设,协助区委、区政府做好团结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深入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多做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好事,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扎实工作。

会议号召,全区各基层支部和广大民进会员要把思想统一到三个会议的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体现特色,为助推重庆现代化大都市首善之区建设参好政、建好言、献好策、出好力。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