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成绩 继往开来

民进重庆市委第四次代表大会第一小组讨论情况

来源:市委会|时间:2012-04-16

              

                                         第一小组讨论现场

412下午和13日上午,出席民进重庆市第四次代表大会的第一组代表们分别进行了两次分组讨论。会上,来自渝中区、大渡口区、渝北区和文艺总支的参会代表们精神饱满、发言踊跃,整个会场气氛活跃,讨论情况十分热烈。12日下午,代表们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审议了陈贵云主委代表民进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13日上午,代表们还分别对大会选举办法、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出席民进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建议人选、大会给离任同志致敬信和大会决议等进行了审议。

在学习胡总书记讲话时,代表们表示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的出台作了铺垫,与胡总书记在去年的党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上提出的“同心思想”一脉相承。代表们一致认为要把胡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要结合胡总书记讲话中提出的三点希望,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明确任务、服务大局,为重庆民进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在审议工作报告时,代表们普遍认为陈贵云主委作的报告内容实事求是、振奋人心。过去五年,民进重庆市委第三届委员会在民进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带领全市民进会员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为推进重庆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代表们表示工作报告主题明确、客观全面、条理清晰,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情况重点突出、数据翔实,工作经验体会中提出的“五个坚持”为今后重庆民进的工作累积了宝贵的经验,而对今后工作提出建议时,紧扣中心、目标明确,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代表们还就如何更好地位基层会员服务、加强外宣和会员自我教育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代表们表示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发扬爱国、团结、民主、求实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努力做到“双岗双优”,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参加了第一组的分组讨论,在专注倾听了代表们的讨论后,她表示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成绩是民进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正确领导和重庆市全体民进会员群策群力、共同努力的结果。过去的五年,成绩斐然、令人鼓舞,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民进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八大”和民进“十一大”的胜利召开。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