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成绩 畅叙未来

民进重庆市委第四次代表大会第二小组讨论情况

来源:市委会|时间:2012-04-16

             

                                        第二小组讨论现场

412下午和13日上午,由沙坪坝区和巴南区代表组成的第二小组在黄硕和陈忠荣的主持下对陈贵云主委所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热烈的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陈贵云主委的报告对民进重庆市委会五年来的工作做了实事求是的总结,文风朴实,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同时也明确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代表们一致同意陈贵云主委所作的工作报告。

代表们也对市委会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如曹保平代表提出思想理论建设要加强,要突出民进的党派特色,参政议政要在调研方面多下功夫。张希希代表对此表示附议,他说报告中列举的7件重大成果涉及教育的只有2件,民进要突出党派特色应多关注教育,在这方面应有突破。缪淑惠代表提出市委会过去一些好的做法好应坚持下去,如对骨干会员的培养,以前把支部的后备干部送到重庆市社院去培训,学习统战理论,学习党派会务工作,对他们的成长非常有利,为了民进组织建设,希望市委会多给年青会员提供这样的学习机会。黄硕代表提出民进能体现优势的是教育,老一辈民进领导人在这方面有建树,我们对冰心、叶圣陶的教育思想应很好的挖掘整理。参政议政这几年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还应更多地体现民进的教育特色,如实行绩效工资后学校如何管理教师,缺乏必要的手段,现在普遍反映实行绩效工资并没有起到激励机制作用。参会的其他代表也对市委会的思想建设、组织发展、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讨论会上全体代表还认真学习了胡总书记在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上的讲话,并发表了自己的体会。市委会副主委甘红、刘占芳,民进中央委员张礼慧,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程志璞等参加第二小组的讨论。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