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重庆市委会召开六届七次常委(扩大)会暨主题教育和主题年工作中期推进会

民进重庆市委会召开六届七次常委(扩大)会暨主题教育和主题年工作中期推进会

来源:市委会组织处|作者:徐锐|时间:2023-07-19 22:23:02


7月18日下午,民进重庆市六届七次常委(扩大)会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中期推进会在山西省长治市太行干部学院召开。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主持会议并讲话,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挺,副主委侯东德、黄伟、刘贤宁、高琳,秘书长欧阳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重庆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民进重庆委会谈心谈话办法(试行)》;推荐了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听取了各区“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和赛马比拼半年工作情况汇报。


陈贵云指出,市委六届三次全会时机重要、议题重大、主题聚焦,会议提出要以“7个能力”的全面提高来推动党的领导力组织力的全面提高,加快建设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重庆民进要坚持以党为师,充分认识全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团结奋斗的力量。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主题年建设一体贯通,坚持强根基、转作风一起抓,传承民进优良传统、健全会内监督工作机制,积极营造健康向上、团结和谐的氛围,筑牢我们的思想根基、组织根基、制度根基和作风根基。

在听取各区的工作汇报后,陈贵云强调,主题教育和主题年建设是今年的两大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组织和会员要统一思想、集中力量把两大任务有机结合、统筹推进;要在作风建设中发挥思想政治建设引领作用,在主题教育中发挥作风建设的抓手作用,将年度工作对标主题教育和主题年建设目标任务,推进主题教育和主题年建设走深走实。他肯定了各区半年来开展的富有成效、各有特色的工作,勉励大家要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以“一抓到底”的恒心组织实施好年度工作计划,推动重庆民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展现新面貌。

民进市委会常委出席会议。未担任常委的区级组织主委,市监委会委员,部分骨干会员及市区专职干部列席会议。

作者:徐锐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