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2011年度党派课题调研成果荣获二等奖

来源:江北区委会|时间:2012-06-14

日前,民进江北区委承担的2011年党派调研成果《江北区民营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及对策研究》,经认真评审,荣获区委统战部2011年度调研成果二等奖。

据悉,2011年,为贯彻落实“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调研运行机制,根据《中共江北区委统战部、中共江北区委研究室关于开展2011年度民主党派、工商联课题调研的通知》(江区委统[2011]5号)的要求,民进江北区委选择了党政重视、群众关注、自身有能力调研的课题,深入开展调查调研,在中共中央提出建设文化强国的背景下,积极承担《江北区民营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及对策研究》课题,成立了课题调研工作领导小组,聘请专家教授为课题提供全程指导,确保了调研质量和水平。

针对文化管理体制框架不够成熟、政策适用不够公平、优惠政策执行“重国有轻民营”、行业协会作用发挥欠佳、企业融资渠道不畅、经营管理人才缺乏和经营管理理念落后、民营文化企业税费较高等问题,提出了创新管理,搞好行业发展规划和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完善政策措施,加大民营文化产业扶持力度;积极拓宽融资渠道,进一步支持民营文化企业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培养民营文化产业经营管理人才;打造民营文化产业品牌,引领文化产业发展;增强发展忧患意识,积极探索民营文化产业经营模式等对策建议。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