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调研党派工作

来源:江北区委会|时间:2012-11-21

重庆蜀都中学是既是一所由周恩来领导创办的红色学校,又是一所具有丰富统战渊源的教育基地。近日,民进江北区委赴蜀都中学调研党派工作。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江北区委谢平以及区委统战部、区教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谢平一行先后瞻仰了矗立在教学楼前的周恩来铜像,查看了学校校史文化墙和民主党派活动室。在听取学校党派工作汇报后,谢平感谢学校党总支给予党派工作的大力支持,高度评价学校党派工作,认为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特别是在“党派联动”、“双岗建功”、“统战文化打造”等方面,形成了鲜活的工作经验,值得借鉴和推介。希望民进蜀都中学支部与学校党总支精诚合作,在“双岗建功”、创建统战文化特色支部、打造“爱心妈妈”品牌、助推学校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

据了解,学校建立了“党派联动建设”工作机制,设立民主党派先进个人表彰制度,用以奖代补的方式补贴民主党派活动经费,积极开展学习、活动、激励“三大联动”,通过参与特色课题研究、校本教材开发、论坛演讲等方式,充分发挥党派成员在助推学校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据介绍,近年来,民进蜀都中学支部坚持把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双岗建功”、“同心·统战文化打造”工程紧密结合,涌现出一批取得突出成绩、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会员。“爱心妈妈”曾美华坚持帮教未成年犯,被评为重庆市第三届道德模范;徐晓深入挖掘统战文化,撰写《重庆市蜀都中学——一所由中共领导创办的统战学校》入选《江北统战故事》一书;。近日,该支部荣获民进中央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集体并受到表彰。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