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贵云带队赴丰都垫江调研木本油料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市政协|作者:邹开虎|时间:2016-05-22

5月18日至19日,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带队赴丰都县、垫江县开展了木本油料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该课题是市政协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之一。

调研组一行深入丰都县龙河镇柏木园村、武平镇坝周村和垫江县沙坪永胜村、新民村,实地考察了核桃产业、油用牡丹产业和牡丹种植育苗基地,并同丰都县、垫江县相关部门座谈,听取两县木本油料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座谈中,调研组一行结合我市气候地理环境,就木本油料的产业空间、市场前景、科技支撑、选种育苗、基地建设、示范带动、产业链条、政策支持等与两县有关部门、基层干部及业主、农户深入交流了意见。

陈贵云指出,发展木本油料产业,不仅仅是帮助农民增收,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需要,也是我市农业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内容。要站在我国粮油安全的战略层面去认识,从木本油料的生态意义去思考,从优化我国食用油结构去推动。我市有良好气候条件和地理环境,市场空间大,可以大有作为。他建议两县结合本地实际,积极稳妥、逐步推进木本油料的发展,做好选种、育苗等基础工作,及早谋划产品深加工和延长产业链等相关工作。

市政协农业委主任王义北、专职副主任郑胜兰、副主任王健等参加了调研。

作者:邹开虎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