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九龙坡区委召开中共十八大学习座谈会

来源:九龙坡区委会|时间:2012-11-21

1114,民进九龙坡区委召开三届八次区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区政协副主席、民进主委程新跃主持会议。

会上,程新跃主委和民进会员学习交流了对十八大的认识和体会。指出,这次报告体现出了三个关键词:第一,清醒。报告简略讲了过去5年的成绩,但是用比较大的篇幅讲了问题,充分表现出了中央的忧患意识。第二,创新。十八大报告通篇以改革者、发展者的声音唱响了变革创新的主旋律。报告的十二个部分,虽然内容不同,但是变革创新作为主线将其联系在一起,为我们展现了过去10年,过去5年以及未来8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中国人民从事或即将从事的各项事业,以及进行或即将进行的各类探索创新。第三,信心。许多新的提法第一次出现在党代会报告中,可以看出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确实是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这对党和国家的未来都是十分重要的。

程新跃在讲话时说,作为民主党派的干部要深入仔细地学习十八大精神,特别是大会上提出的“两个凡是”、“两个五位一体”、“两个百年目标”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深刻地领会其思想内涵,并以此作为参政党参监督执政党的依据和参政建言的基础。接下来,民进区委要将学习进一步沉下去,让广大的民进会员都参与到学习中来。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