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大渡口区委赴成都考察城市文化项目

来源:大渡口区委会|时间:2012-11-23

为学习外地先进的城市文化项目规划建设管理经验,推动大渡口区生活品质之城的建设。近日,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区委主委袁金英率队赴成都就城市文化项目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进行了学习考察。民进区委曹敏、陈俊谋、张平、殷嘉林、杨蕊菡等参加了考察活动。

这次主要是对成都锦里、宽窄巷子、东区音乐公园(又称东郊记忆,原红光电子厂)等三个文化项目进行考察。锦里,被称为“西蜀第一街”,体现了浓郁的川西民俗文化;宽窄巷子,实现了历史文化的传承和创新;东区音乐公园作为国内首个集音乐全产业链于一体的音乐主题商业街区,是音乐人“实现梦想的地方”,成为了新的城市名片。

通过实地考察,大家表示通过考察学习,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对文化产业发展有了新的认识,特别是认为成都文化产业的成功打造对目前我区的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一定要认真领会和思考,为大渡口区转型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实用之策。

袁金英指出,这次考察进一步开阔了党派成员履职视野,对党派参政建言、加快推进大渡口“新兴产业之区,生活品质之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民进区委要充分发挥党派界别优势,认真选准角度,特别要充分吸收借鉴成都的成功经验,积极为推进重钢片区建设献计出力。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