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专题之三:民进小组讨论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市委会参议处|时间:2013-01-30

126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的民进小组委员在雾都宾馆五楼党校教室对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民进重庆市委副主委刘光才参加讨论。民进重庆市委副主委甘红主持会议。

陈贵云表示,五年来政府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发展成绩:经济快速增长,人均生产总值赶上全国平均水平;培育了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6+1”支柱产业,结构日趋合理;城市建设提速,城市群初步显现,实现了“大县城”向国际性大都市的转变;“渝新欧”通道作用显现,内陆开放高地加快崛起。基本上实现了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目标。

甘红认为,《报告》文风实,干货多,全面系统总结五年工作,科学部署未来发展,既不沾沾自喜,又不妄自菲薄,也不遮遮掩掩。

刘光才认为《报告》一方面结合十八大要求,按照“五位一体”的模式全面总结五年工作,有高度、有深度;另一方面,按照十八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富民兴渝”总任务,部署未来五年和2013年工作,有方向、有步骤。

陈望来、黄硕、黄伟认为报告用语简洁实在,总体篇幅短,体现了政府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本次大会文风的改进。

马成全、鲁自力、徐世伟、宋春梅、吴友峰表示,虽然是新委员,但是同样通过学习报告,感受到过去五年,重庆经济发展快,建设亮点多,民生措施实;未来五年,重庆发展目标明确,定位科学,措施有力。

对《报告》的修改和我市今后的工作:刘光才建议要重点突破生活性服务发展不足问题,改善“吃、住、行、游、购、娱”服务水平,增加我市对外吸引力。陈望来建议要加大扶持引导第三产业发展力度。徐世伟建议针对民营经济发展存在的不足,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增加我市经济活动。马成全建议加快调整“两江新区”管理运行机制,统一财税等政策优惠措施,统筹社会事业经费投入,促进内陆开放高地平台发展。鲁自力、吴友峰建议健全农村教师补充机制,促进教师合理流动,稳定农村教师队伍;加强职业教育发展机制研究,促进职业教育健康快速发展。黄伟建议,创立三甲医院要速度与质量并重,防止“三甲医院的壳,二甲医院的里”现象出现。加快实施医务人员准入制度、再教育制度和医疗技术准入制度,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