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陈忠荣、罗挺出席民进沙坪坝区新会员支部“我们毕业啦”主题班会

陈忠荣、罗挺出席民进沙坪坝区新会员支部“我们毕业啦”主题班会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作者:熊迪|时间:2020-07-27

沙坪坝区委会新会员支部举办“我们毕业啦”主题班会

7月24日,民进重庆市沙坪坝区委会新会员支部进行了一场名为“我们毕业啦”的主题班会,2018、2019、2020年的新会员欢聚一堂共同送别2018年的新会员回归所在支部,同时也欢迎2020年的新会员正式入班。民进市委会副主委、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沙坪坝区委会原主委陈忠荣,民进市委会原副主委、沙坪坝区委会原主委甘红,民进市委会秘书长罗挺,沙坪坝区委会主委刘红斌 ,市委会二级巡视员金霞、组织处处长陈平、组织处三级调研员徐锐应邀参加活动。

强化政治学习,基层组织建设紧跟新时代步伐

2020年,我们从伟大的抗疫斗争中走来,汲取力量、坚定信心。新会员支部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双胜利,围绕全市统战系统抓“六稳”促“六保”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活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一步凝聚共识不断强化政治学习。沙区民进虚拟机关参政议政部部长谢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

沙坪坝区委会新会员支部举办“我们毕业啦”主题班会

回顾青葱岁月,新民进会员担起民进角色

民进沙坪坝区新会员支部成立于2018年7月,以两年为一期更新轮替。从第一次见面会到第一次交会费,第一次政治学习到第一次组织生活,大家在一起同学习、共成长。在听取蔡达峰主席“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报告会上,有信守信仰的坚定;在参观民主党派陈列馆了解民进先贤和民进故事时,有他们由心而生的崇敬;在参政议政培训和调研活动中 ,有他们求知若渴的执着;在参加区委会各类活动、服务社会时留下了他们无悔的身影。

新会员支部是培养和发现人才的孵化基地,只有不断搭建和提供平台,让他们更多的了解和参与党派事务,才能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共识,也只有通过更多的参与才能抓住会员的特质和所长,新会员支部主委熊迪说。在他们中,如今已有1人被推荐为民进市委会道德与法治专委会委员,两人被推荐为沙区统战讲师团成员、3人被推荐为民进市委会和区政协特邀信息员,4人在区委会的各类调研和中勇挑大任,6人已纳入区委会虚拟机关,其中三人担任虚拟机关部门负责人。会员周小茜的社情民意还被全国政协采用。

重温友情岁月,老民进人讲起民进故事

牢记历史、不忘初心,新会员支部在学习会章、会史的基础上,积极策划了“听老民进人讲民进故事”的活动,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让会员近距离的感受民进深情。民进重庆市委会原副主委、民进沙坪坝区委会原主委甘红以“难忘民进引路人”为中心,讲起了和重庆民进前辈的渊源和加入民进的初心。陈忠荣以“参与民进活动、倾情奉献社会”为题,介绍了沙区民进的社会服务活动和实现自我价值,参与社会生活的重要意义。让会员们更加生动地体会到身为民进的骄傲与自豪、责任与担当。光与爱同在,职与责并肩。“听老民进人讲民进故事”将作为新会员支部的特色活动延续下去,同时区委会也将向其他支部进行推广,让更多会员参与其中,促进基层组织共建。

展望未来可期,前浪后浪共塑民进辉煌

为了给2018年新会员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新会员支部还精心设计了一个毕业纪念,,让“爱满民进”的光洒满会内、温暖每一名会员,同时沙区民进历任老主委也同本届毕业生紧紧相扣,相亲相爱。“加入民进是一生的信仰与追求,会员之间更是一辈子的知己与朋友,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为了民进事业,一代代民进会员携手并肩、薪火相传, 这就是最好的传承。”罗挺说。

(本文转自民进中央今日头条号“民进网”)

作者:熊迪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