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学苑/学习园地/罗富和: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罗富和: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时间:2017-12-04

12月2日,罗富和同志分别参加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第十七组(广东)第一次分组讨论和第四组(重庆、河南)第二次分组讨论,并作了发言。

罗富和说,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这为民进指明了建设的目标。

罗富和说,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一是要不忘初心思与行。民进有着光荣历史,最突出的有“三个好”:名称好,促进民主;宗旨好,推进中国民主政治之实践;创会领导人马叙伦先生的政治嘱托好:“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民进始终不忘初心,成立以来始终跟随着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二是要学习实践作主线。学习实践活动贯穿民进各项工作的始终,依靠广大会员互相引导、互相影响、互相启发和互相鼓励,产生共振能量,形成政治共识,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推动民进各项工作的发展。三是要集智聚力履职能。集智聚力是民进中央的工作方针,很有特色,能够集中大家的智慧,形成共识,在高层反映意见建议。中共中央致民进十二大的贺词中,希望民进在教育强国、文化繁荣兴盛、创新型国家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这还是要依靠大家集智聚力,共同推动。四是要砥砺前行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靠新的动力去推动,才能够实现新的目标。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