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江北区委会|时间:2013-03-28
 

323,民进江北区委召开四届十二次区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江北区委主委谢平出席并讲话,民进江北区委班子成员、区委委员、支部主任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全国人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者认为,全国“两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的巨大成就,科学部署了今年或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和工作措施。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中国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心中始终装着人民,与人民在一起,与人民共同奋斗。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按照民进重庆市委和中共江北区委部署,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助推江北经济社会转型、提升科学发展新境界的新动力。

谢平在讲话中指出,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必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必须在领会精神实质和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围绕中共重庆市委对江北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以及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就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履行好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提高社情民意信息质量,开展好社会服务活动,真正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转化为促进党派工作的新思路,转化为广大会员的自觉行动,促进党派工作实现新作为。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