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贵云带队调研农民新村污染防治与环境保护

来源:市政协|时间:2013-04-19
                        

 

为配合市政协开展“重庆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重点调研,完成“重庆市农村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的课题,415日至17日,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带领市政协农业委和市农委、市林业局、市农科院及西南大学的相关人员,到渝北区、綦江区和大足区,就我市农民新村污染防治与环境保护进行了专题调研。

陈贵云一行实地考察了常香三合、文龙红旗、永新荷墉、虎踞园等农民新村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情况,并与各区进行了座谈交流。陈贵云说,几个区新农村建设措施好,理念符合实际,建设模式和路径值得肯定,对农民新村防污治污和环境保护都做了有益的探索。对基层反应的筹资难、管理难、政策突破难、农民生活习惯改变难等问题,陈贵云建议:一是农民新村建设要和城镇化相结合,和产业相结合,同时又不能走城镇化的路子。二是尊重农民的意愿,要考虑农民的需求和发展的需要,新村建设不能为集中而集中。三是积极探索农民新村建设污染处理机制,创新防污治污思路,降低防污治污成本。四是用农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宣传,提高农民环保意识,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陈贵云表示,对区、镇反映的意见建议,市政协将认真梳理,纳入向市委市政府的调研报告,积极为新村建设建言献策。

市政协农业委主任王义北、专职副主任刘君芳,市农科院副院长唐双福、市林业局总工程师杜士才等参加了调研。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