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报告求发展 畅谈履职谋未来

——民进重庆市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第四小组讨论简报

来源:市委会参议处|作者:张晓宁|时间:2013-12-31

 

12月27日下午,民进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第四讨论小组在市民主党派大楼220室举行小组会议,就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民进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进行座谈交流,对《民进重庆市第四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和《民进重庆市委2014年工作要点》(草案)进行审议和讨论。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市委会副主委刘光才参加了该小组的讨论。

第四小组由来自南岸区、长寿区、渝北区、大足区、直属文艺支部和直属重医支部的22名委员和列席同志组成。大家在讨论中充分肯定市委会2013年在加强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就报告文字的修改以及2014年市委会工作安排等内容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思想建设方面,刘光才提出通过举行专家讲座等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涂琼建议加强对新会员的培训。李志、侯东德还建议加强理论调研,在专委会基础上成立理论研究会。

组织建设是大家讨论的热点,刘光才建议加大对担任实职会员工作业绩的宣传力度。莫裕全就完善市委会评优评先的票决制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吕兴建反映了支部活动缺乏场地、经费不足等情况。涂琼反映了文艺界会员老龄化的问题,并希望加强文艺总支与区县组织的交流。马成全建议各区县之间要加强横向联系。

履行职能方面,莫裕全建议加强功能区建设和生态文明方面的调研。马成全建议在社会服务方面加大市委会和基层组织的纵向联动。涂琼表示愿意在社会服务工作中进一步发挥文艺支部的优势。戴鹤鹏对民进组织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希望市委会为企业家会员回报社会搭建更多平台。

 

作者:张晓宁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