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报告鼓舞人心 谈未来满怀激情

——民进重庆市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第一小组讨论简报

来源:市委会办公室|作者:李啸|时间:2013-12-31

 

12月27日下午,在市民主党派大楼217会议室,来自渝中、沙坪坝、綦江、永川、北碚和直属出版支部的民进重庆市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参会人员组成的第一小组进行了热烈讨论。民进沙坪坝区委主委陈忠荣主持讨论会,市委会副主委张克敏、袁金英参加了该组讨论。

会上,大家结合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民进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审议了陈贵云主委代表民进重庆市第四届常委会所作工作报告和市委会2014年工作要点。工作报告成为讨论的核心话题,大家普遍认为报告内容具体、数据详实、实事求是,市委会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履职成效突出,2014年的工作部署和工作要点全面详细,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前瞻性。对明年的工作,大家纷纷表示充满信心和期望。刘英、张梅、余立文等会员对加强区县会刊工作的交流、进一步扩展民进宣传渠道、加强我会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袁金英认为,2013年工作报告内容全面、可操作性强。她指出,在2014年组织建设年应加强对地方组织、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研究;加大后备干部培养力度,为他们成长锻炼搭建平台;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对会内先进加强宣传报道。

抗战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将近,如何在新形势下打好抗战胜利文化牌成为大家关注的又一话题。邓义胜、谢祖全等会员希望能就相关方面积极议政建言,挖掘利用好重庆的抗战文化,推动重庆策划相关大型国际庆典活动。

最后,张克敏对大家的发言一一做了回应。她指出,2014年是民进中央确定的组织建设年,市委会将进一步加强层级管理,强化队伍建设,提升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各区县组织和基层支部要结合市委会出台的组织工作相关规则和方案,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创先争优,为全国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做好基础性工作。

 

作者:李啸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