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的一天——张礼慧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时间:2014-03-05

 201433早晨730分,北京某宾馆,全国政协委员张礼慧在房间里整理《关于设立全民家庭教育日的建议》的提案,到时将会在小组发言讨论环节提出建议,希望引起大家的共同关注。

 

201433中午1300点,北京某宾馆,全国政协委员张礼慧在整理衣服,准备前往人民大会堂参加2014年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大会。

 

 20143313:30分,北京某宾馆,全国政协委员们从驻地宾馆出发,准备前往人民大礼堂

 

 20143314:33分,北京人民大礼堂,在会议开始前,全国政协委员张礼慧接受央视的采访。

 

 20143314:50分,北京人民大礼堂,全国政协委员张礼慧在大礼堂内,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要开幕。

 

 20143321:30分,北京某宾馆,全国政协委员张礼慧在宾馆内给9岁的女儿曼笛打电话,和女儿聊聊学习情况和今天过得开不开心。

 

 

     过去一年,从事音乐教育多年的全国政协委员张礼慧,把自己关注的重心放在了家庭教育问题上。张礼慧说,家庭教育没有既定的模式,却又格外的重要,今年两会上,她会重点提一些关于家庭教育的提案或者建议。张礼慧说,家庭是孩子的第一环境,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有着十分重要和不可替代的作用,许多青少年、儿童出现的心理问题、教育问题,几乎都可以追溯到家庭教育的源头。然而,作为儿童的第一任老师,今天的独生子女父母却没有经验可以积累,没有先例可以遵循,只能依靠自己摸索。更多的时候,家庭教育只能取决于父母的文化程度、教育水平,以及父母自身对教育的理解,这也导致了家庭教育水平的参差不齐。因此,今年全国两会上,她带去了《关于设立全民家庭教育日的建议》的提案,希望能够引起全社会对家庭教育的重视,共同寻找适合不同家庭的教育模式。

 

作者: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