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刘光磊视察民进沙坪坝区委“艺术教育希望行动”帮扶点

刘光磊视察民进沙坪坝区委“艺术教育希望行动”帮扶点

来源:沙坪坝区委会|作者:章孟杰|时间:2014-06-10

 

刘光磊一行来到教室,观看孩子们绘画,并与孩子们亲切交谈。

 

孩子们展示自己的画作

 

6月9日,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光磊带领全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有关领导一行三十余人,冒雨来到民进沙坪坝区委“艺术教育希望行动”对口帮扶点——武隆县仙女山希望小学,视察民进沙坪坝区委对口帮扶该校开展艺术教育的情况。

刘光磊一行来到教室,观看了孩子们吹奏排箫、弹奏古筝和练习绘画,并与与孩子们亲切交谈,刘光磊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将来成为有用的人。学生代表还向刘光磊赠送了用他们自己的画作编印成的画册。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向刘光磊一行详细介绍了民进帮扶该校开展艺术教育的情况。

 “艺术教育希望行动”是民进沙坪坝区委为发挥党派优势,积极服务民生,传递正能量,而重点开展的一项以艺术教育帮扶为主要内容的社会服务活动。在了解到仙女山希望小学四百多名学生大多数是留守儿童,课余生活单调的情况后,民进沙坪坝区委主动联系,在去年11月向该校赠送了电脑、古筝、排箫、画板、画纸等价值近6万元的艺术教育教学用品,并与该校签订了为期三年的艺术教育帮扶协议,定期派专业教师会员赴学校进行舞蹈、声乐、器乐、语言、美术等方面的免费指导,深受学校师生欢迎。短短几个月时间,孩子们的各项技能有了很大提高,在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庆祝会上向社会各界作了汇报展演,获得好评。

作者:章孟杰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