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芳香 情牵校园

记民进重庆市委直属文艺总支送艺术课活动

来源:文艺总支|时间:2011-05-05

民进重庆市委直属文艺总支换届后,新一届总支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中积极开展活动。425日下午,组织部分会员赴永川开展送艺术课进校活动。

文艺总支这次送课到校活动的第一站是永川区景圣中学。这是一所由爱国实业家晏梓芹捐资创办,有着近70年历史的名校。但是由于学校的艺术课课程设置及师资都比较欠缺,文艺总支发挥会员艺术特长,为丰富校园文化艺术生活、培养学生艺术修养出一份力,正是这项活动的初衷。

在永川景圣中学,文艺总支的老师们分别上了声乐课、书法课、美术课、杂技课。

市歌剧院华海燕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活跃的声乐课,华海燕老师以她丰富的教学经验,为同学们展示歌唱的魅力,当她听说有位同学要参加声乐比赛,还抽出时间单独对那位同学进行了辅导。市少年宫书法老师涂琼在课堂上为同学们诠释了书法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其深刻的文化艺术内涵使学生们大开眼界。市杂技团演员刘胜老师的杂技课,是在操场上进行的,观看的同学有200多人,操场上学生们惊叹刘老师高难的动作,不时爆发出欢呼声,有60多人参加了学习训练。在静悄悄的美术课堂上市少年宫谭德一老师,细心指导每一位同学作画,他一直忙到6点半。

艺术课活动进行了两小时,参加活动的同学有300余人。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却意犹未尽,他们希望文艺总支的老师们能再去给他们上课。

值得一提的是,会员们还自己花钱参加活动。总支主任涂琼花了1000多元钱购买了笔和字帖赠送给同学们,谭德一老师购买了画纸带去上课。 

当落日的余辉洒满校园时,景圣中学的老师们和文艺总支的老师们依依惜别。而会员们虽然辛苦了一下午,但却满载而归,因为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收获了一份为国育才的欣慰,收获了一份纯朴的师生情谊。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