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挺为2014年新会员培训班学员作履职常识专题讲座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罗明兰|时间:2014-07-19

7月18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委副秘书长、参政议政处处长罗挺以《无懈无滞 有思有行——民进会员履职常识》为题,为参加民进市委2014年新会员培训班的学员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此为培训班第三场讲座。

针对培训对象是刚入会的新会员,大多数人对党派工作缺乏了解的情况,罗挺的讲解既系统全面又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支撑又有实战经验,既有宏观政策又紧贴民进参政议政实际。讲座通过引用毛泽东、邓小平、胡锦涛、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言论,讲述马叙伦与国歌的故事和“九老提案”等民进前辈的事迹,播放严隽琪在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领导人记者会上的讲话录像等方式,并结合大量其它的史料和案例,对中国政党制度的基本特征、参政党的主要职能、参政党成员的职责等会员履职常识作了精彩的入门讲解。

为了让新会员了解民进会员的职责和履职的方式途径,罗挺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参政议政工作的经验和体会,紧扣全面深化改革主题,结合当前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和民进具体工作,通过电影片段、新闻图片等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对“作为参政党成员应该肩负起的责任是什么”、“参政议政议什么”、“怎样才能议好政”、“参政议政有用吗”等问题进行了启发性的分析探讨。

最后,罗挺鼓励新会员主动学习,虚心请教,积极尝试,多参加党派活动,双岗建功,为多党合作事业争光添彩,为全面深化改革贡献智慧和力量。

讲座后,学员们开展了分组讨论。

作者:罗明兰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