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姜平督办民进集体提案

来源:参议处|作者:郑常艳|时间:2014-08-14

 

 

 

8月14日,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0181号重点提案《关于废止劳教制度后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的建议》督办会在市司法局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姜平出席会议,市政协社法委、市政府督查室、提案单位民进重庆市委及市司法局、市高法院、市公安局等相关办理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秘书长陈义华主持。

督办会上,民进市委副秘书长、参政议政处处长罗挺首先介绍了提案的基本情况。市司法局局长林育均代表提案主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并分析了目前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主要问题,介绍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市高法院、市公安局等单位也汇报了协办意见。

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代表民进市委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她说,市司法局对0181号提案相当重视,不仅指定相关领导及部门专门负责提案办理工作,明确了各个措施实施的时间节点,还组织专题调研,实地考察。市高法院、市司法局等协办单位积极配合。提案的答复意见准确规范,对相关建议逐条办理,实施细则全面具体,举措有力。

姜平作了总结讲话。他认为,民进重庆市委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后迅速组织会员力量对社区矫正存在的问题做了大量考察调研工作,并及时形成提案,提出行之有效的建议,充分发挥了民主党派在参与国家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他强调,第0181号重点提案情况清楚,思路清晰,所提建议既有针对性,又有操作性,符合重庆的实际。市司法局、市高法院、市公安局等主协办单位对本提案高度关注负责,将提案建议认真落实。他强调,下一步要重点关注如何发挥村居、群团力量在社区矫正中的作用,同时强化对社区矫正工作专业人才的培训,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的舆论引导工作。

作者:郑常艳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