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四届五次全委会第四小组讨论情况

来源:本站首发|作者:张晓宁|时间:2014-12-29

12月24日下午,民进重庆市四届五次全委会第四讨论小组在市民主党派大楼220室举行小组会议,就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进行座谈交流,对《民进重庆市第四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进行审议。民进市委副主委刘光才参加了该小组的讨论。

第四小组由来自南岸区、长寿区、渝北区、直属文艺支部、重医支部和部分机关人员共28名委员和列席同志组成。讨论中各位本组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内容全面、亮点突出大家2014年市委会取得的成绩纷纷给予肯定,表示赞赏;对报告中有关2015年市委会工作安排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

参政议政方面,鲁自力建议调动优秀会员,整合优势资源,做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巩固在教育方面的话语权和影响力。马成全建议在参政议政中多关注经济、社会方面的热点,特别是重点改革内容;创办参政议政刊物,畅通参政议政渠道。

组织建设是大家讨论的热点,民进南岸区委会主委莫裕全建议机关向下增进与基层的沟通,向上开展更多的高质量培训;同时加强会内交流,增强会员凝聚力。渝北区工委会主委马成全建议整合会内的企业家资源,搭建平台,扩大宣传。长寿区委会戴鹤鹏在发言中希望能吸纳更多各行各业优秀人才,并对民进组织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文艺总支主委涂琼在社会服务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她希望能与其他支部加强合作,充分发挥文艺支部优势,送温暖进校园。长寿区委会舒南萍在发言中表示要继续做好送教、扶贫工作。莫裕全针对明年的捐书活动,提出能提前了解需要书目的具体建议。 

刘光才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委员和列席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了回应对于来年的工作,刘光才指出,党派要把握新常态,适应新要求,要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重要精神。他希望大家一是看到希望,增强信心,认真学习依法治国精神;二是道路漫长,增强恒心,依法治国不能一蹴而就,要坚持不懈;三是从我做起,增强责任心,提高自身法治意识,依法履职。

作者:张晓宁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