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界别政协委员热议市政协工作报告

来源:市委会|作者:郑常艳|时间:2015-01-18

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上民进小组政协委员热议市政协工作报告

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上民进小组政协委员热议市政协工作报告

1月1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人民大礼堂开幕。会后,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副主委甘红、刘光才在内的民进界别政协委员就会上听取的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情况工作报告进行了小组讨论。甘红主持会议。

陈贵云表示,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反映了政协一年来的工作思路、工作着力点,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政治基础得到夯实,通过各种会议深刻学习了中共中央、中共市委相关会议精神;二是协商民主形式多样,民主监督渠道得到拓展、力度得以加强;三是提案工作得到加强,开展了“二次回复”试点工作;四是能力建设有所推进,建立了界别制度,广泛开展了协商民主制度理论研究等工作。

张克敏提出,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了政协2014年工作,并根据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2015年工作做出了部署,为下一步工作理清了思路。今年的提案工作报告与往年不一样的是没有点名指出各党派的提案,报告中通过大量的数据说明了2014年提案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以及新形势下面临的更多挑战,为进一步调动委员力量,更好地推动2015年提案工作指明了方向。

马成全委员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体现了四个特点:一是政治立场有定力;二是参政议政有亮点;三是协商民主有良好开端;四是内部运行规范上有创新。

刘林委员表示,政协应抓住自己的特点,在中共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讲好政协话,办好政协事,充分发挥政治协商的作用。要进一步发挥好委员主体、界别和专委会、政协组成单位的作用,在促经济、抓民生上发挥好推动作用。

苏宁委员建议,市政协应充分贯彻“八项规定”,将调研视察与游山玩水切实区分开来,重视调研视察工作,以提高委员知情建言的能力,提高委员履职的积极性,提高委员参政议政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吴友峰委员建议市政协建立片区委员小组机构,设立片区委员小组召集人,定期开展片区活动,切实加强地区委员的交流、履职。

李志委员建议市政协应增强委员活动和界别活动的活力,预算工作经费。

作者:郑常艳

责任编辑:宣传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