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贵云率政协委员赴江津视察

来源:市政协|时间:2011-11-10

    履职为民尽职责,共谋“三农”建诤言。113日,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率领市政协年终视察团第四分团的50余名政协委员,以“缩差共富”为主题赴江津开展了2011年年终视察。

    在市农委主任夏祖相,江津区委书记关海洋、区长陶长海、区人大主任陈德伟、区政协主席王忠德的陪同下,陈贵云一行实地视察了渝欣牧业虾场项目、亨嘉生态农业园、瀚阳柑橘和燕坝农民新居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农委和江津区委区政府的情况汇报。

    陈贵云在座谈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市农委和江津区委区政府在推动农业现代化,推进城乡统筹机制、探索现代农业发展路径等方面做出了不懈的努力,成效很大。特别是在今年物价普遍上涨的情况下,我市“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果盘子”几项中,除“肉盘子”价格异常冲高之外,其它价格相对稳定,说明我市农业生产,保障供给做得很成功。通过这次视察,也看到我市现代农业发展的同时,老百姓的观念和素质在提高,生活得到改善的喜人状况。陈贵云还就现代农业经纪人,培育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农民新村建设、做大做强龙头企业等方面提出了十条意见建议。陈贵云特别强调,一定要杜绝以农业项目为由圈地,防止打着农业园区的名义而不干农业的事。

    在渝的部分全国政协委员也一同参加了视察。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