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界别政协委员参加联组讨论

来源:市委会|作者:郑常艳|时间:2015-01-19

1月19日下午,由民进、民盟、工商联等6个界别小组组成的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五联组就教育发展、医疗改革、经济增长和体制建设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光磊,市政协副主席童小平、杨天怡出席会议,童小平主持会议。会上,民进界别政协委员踊跃发言,在抢抓机遇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推行基础医疗计量器具免费检定政策和稳步推行公立医院改革等方面发表了观点。

徐世伟委员建议,市政府应发挥跨境电商专项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加快编制产业规划和控制性规划,科学制定招商引资目录,主动争取跨境电商的政策试点,优化财政支持方式、金融服务体系,建立跨境电商的报关监管及退税方式,统筹推进电商与传统企业良性互动升级,抢抓机遇发展跨境电商。

陈忠荣委员建议,市政府应将免费检定基层医疗机构计量器具政策纳入民生工程;提高对计量器具管理能力;强化监管力度,确保免费检定制度;利用新闻媒介,提高社会的计量法制意识;增强对医疗计量器具法定检定意识,切实规范医疗计量器具检定工作。

李志委员建议,市政府应完善财政投入、人事分配等医改配套政策,加强医保监管,利用医保的调节作用,探索药品市场定价,着力解决医院的趋利行为,确保改革让患者受益,稳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同时,他还提到,当前基础教育阶段学生非正常死亡处理差异很大,矛盾突出,“校闹”频繁,呼吁对“校闹”进行立法。

作者:郑常艳

责任编辑:宣传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