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学苑/学习园地/【学习贯彻·书记谈统战】陈敏尔:进一步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学习贯彻·书记谈统战】陈敏尔:进一步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来源:“统战新语”微信公众号|时间:2019-02-12

2月11日,农历新年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召开中共重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国家民委委员全体会议暨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和对台工作会议精神贯彻意见的汇报,听取了开展集中走访精准服务民营企业活动情况的汇报,并研究部署了近期全市统一战线的重点工作。

陈敏尔指出,2019年全市统战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支持民主党派履职尽责,巩固团结和谐民族关系,维护宗教关系和谐稳定,抓好非公有制经济统战工作,发挥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进一步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领导,推进统战系统自身建设,切实提高统一战线工作水平。要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深入走访服务民营企业,更好地推动政策落实到位,更好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促进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要把学习贯彻2019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发挥重庆自身优势,着力深耕基层、深耕经贸、深耕人文,做好对台服务,强化工作保障和队伍建设,推动重庆对台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

 

(本文原载于2月12日“统战新语”微信公众号,加粗部分为原文中标红内容)

作者: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