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骨干会员培训班举行结业式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5-06-30

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作总结讲话

民进市委副秘书长罗挺讲话

2015年6月26日下午,民进重庆市委2015年度骨干会员培训班举行结业式。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副秘书长罗挺出席结业式,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培训处处长黄文仕应邀出席结业式。

黄文仕代表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对培训班的圆满结业表示了热烈祝贺,对民进市委的精心组织,民进会员们的认真学习和展现的素质风采表示了高度赞赏,并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支持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的发展。

罗挺在讲话中指出,这是市委会首次在市外组织开展此类培训,市委会领导高度重视,张主委亲自来长沙作培训的联系准备工作,并具体安排、全程跟学;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精心安排,老师精彩授课;会员们认真学习、热情参与,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代表市委会对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表示了衷心感谢,对会员们顺利结业表示了热烈祝贺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制度自信。在目前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下,不做旁观者,做参与者,积极发挥自己作为党派骨干成员的楷模作用,坚定政治立场,传递正能量。结合纪念民进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继承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学习民进先辈的优良品格,为国家社会发展贡献民进力量。二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等五种能力,为党派的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积极发挥骨干会员的骨干作用。三要参照党的“三严三实”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修养,注重作风建设。

张克敏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培训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培训内容很丰富、教授很精彩、学习很认真、班风很优良、收获很可观。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四场讲座的感受,指出《党外代表人士的成长成才》很重要但还需个人的修炼修为,《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建设》大有希望但任重道远,《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很科学亟需探索推进,《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与政策》很明确尚重在贯彻落实。她希望大家作为骨干会员要坚定信念、坚守职责,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与党派活动,双岗双优,展民进会员风采。

结业式前举行了小组讨论。结业式上,渝北区新闻社记者部副主任郑和顺、重庆市教委政策法规处主任科员曾璐、沙坪坝区安监局干部熊春蓉三位会员代表各自小组,就培训的感想体会和如何做好一名骨干会员等作了精彩的大会交流发言,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培训班班长、重庆市巴南区司法局局长姜莹星代表全班学员对培训情况作汇报。培训班学习委员、大渡口区农委副主委胡桂泉就学习体会作大会发言。全体学员还朗诵了学员们创作的诗歌《相聚湖南社院》。

培训期间还开展了革命历史文化考察活动,参观了毛泽东故居、刘少奇故居、橘子洲毛泽东雕像、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等革命文化遗址。

培训班班长、重庆市巴南区司法局局长姜莹星代表全班学员对培训情况作汇报

渝北区新闻社记者部副主任郑和顺代表第一小组作大会交流发言

重庆市教委政策法规处主任科员曾璐代表第二小组作大会交流发言

沙坪坝区安监局干部熊春蓉代表第三小组作大会交流发言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