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第五届儿童阅读与语文创意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在渝举办

第五届儿童阅读与语文创意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在渝举办

来源:本站首发|时间:2015-12-08

2015年11月27至28日,由教育部西南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中国民主促进会重庆市委员会、人民文学出版社、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树人教育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儿童阅读与语文创意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二十三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500余名语文教育工作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民进中央常委、重庆市政协副主席、中国民主促进会重庆市委员会主委、博士生导师陈贵云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阅读和阅读教学在语文学习中处于核心地位,是构建学生“核心素养”的阶梯。他充分肯定了参与群文阅读实践、播撒群文阅读理念的教育工作者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并认为:关注群文阅读,研究群文阅读,是对语文教育的一种富有远见的探索。

陈贵云主席还对群文阅读的研究与实践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希望“群文阅读”能够“垒细土而成高塔”,“积跬步而致千里”,“汇小流以成江海”, 为全民阅读的实施不断添砖加瓦!

作者:

责任编辑:宣传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