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促进重庆发展的责任意识

宋爱荣刘光磊陈贵云参加第二联组讨论

来源:重庆政协报 1月26日2版|时间:2016-01-26

 

 

 

 

1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宋爱荣在参加第二联组讨论时指出,要遵循经济发展客观规律,勇于面对压力和困难,坚定发展信心,牢记委员使命,致力为重庆改革发展稳定多做贡献。市政协副主席刘光磊、陈贵云参加联组讨论。

在讨论中,来自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工商联、科协、社会科学、教育、医疗卫生等界别的委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民营经济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是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关系民生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战略任务……”卢志红、胡定核、杜长春等委员建议,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党委、政府要强化各种措施,努力化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转型难、市场难等压力和困难。

“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吴友峰委员建议,要切实加大对农民的培训指导力度,要积极建立完善新型农民认证制度,要努力吸引高素质人才成为职业农民。 “创新体制机制,优化科研环境,大力支持引导企业自主研发新技术……”易晓光、周韶晖等委员围绕创新、创业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

吴晓静、高光勇、赖国强、黄伟等20名委员先后就大力发展高质量职业教育、加强村社基层组织建设、加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加强养老产业发展、强化医疗事故管理、强化旅游产业规划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宋爱荣认真倾听、逐一解答,并对委员们认真准备、积极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涉及面广、内容丰富,谈到的问题、提出的建议是大家在实际工作中总结出来的,具有普遍性和代表性;委员们不仅发现了问题,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体现了较高的水平和能力,大家的出发点和立足点都是为了促进重庆的大发展,体现了大家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责任感。

宋爱荣指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正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从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转向质量效率型集约增长,从要素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大家要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正确把握、理解、认识经济发展的客观规律,要充分相信市委、市政府打下的良好基础,相信机遇大于挑战。大家要坚定信心和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宋爱荣强调,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一定要牢记自己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不断强化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要积极创新创业,在干好自己本职工作和引领自身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为重庆发展建言献策。特约记者 郑贤术/文陈仕川/图

作者:

责任编辑:宣传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