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会召开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谯治 图/文明|时间:2019-04-29

会议现场

刘光才向增补担任文化出版专委会副主任的会员郝鹏寿颁发聘书

市委会领导向获得表彰的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陈贵云作总结讲话

4月28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委会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会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市委会副主委刘光才、黄硕、莫裕全、陈忠荣,秘书长罗挺出席会议。会议由罗挺主持。

陈贵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下团组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视察指导并作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重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重庆发展的殷切期望、对重庆人民的关怀厚爱。希望大家在参政议政工作中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工作总体部署和全市统一战线“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工作目标,进一步改进和加强调查研究,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不断推动参政议政工作“提质增效”,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上,黄硕作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部署,刘光才宣读了《关于2019年度第一批参政议政课题立项的通知》,莫裕全宣读了《关于补充专委会成员的决定》。陈忠荣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的决定》,《关于解决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突出问题的建议》等66项成果分获一、二、三等奖。会议还向陆俊刚、袁红、李定伟等3位会员代颁了民进中央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奖,向获得2018年度参政议政成果奖的会员颁发了获奖证书。

据悉,2018年市委会扎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调研、提案、信息等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市委会被民进中央评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有7篇社情民意信息得到重庆市领导批示,有7篇参政议政成果在国家层面被采用.

市委会常委,区级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分管参政议政副主委及专干,直属支部负责人,市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及部分专委会补充成员,本年度参政议政立项课题负责人,参政议政优秀成果表彰对象,市委会机关干部等13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文/谯治 图/文明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