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骨干会员培训班第二小组讨论简报

来源:组织处|作者:徐锐|时间:2016-05-26

5月25日下午,民进重庆市委2016年骨干会员培训班第二小组学员在陕西社会主义学院会议室进行小组讨论,围绕培训的感想体会和参政议政工作热烈交流。市委会秘书长罗挺参加了本小组的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讲授精彩、安排细致。

大渡口区的陈俊谋认为,从于赓哲教授的讲课中了解到现在的有些古装剧中出现了许多有悖史实的情节,虽然美化了剧情,但误导了观众。建议影视文化作品要尊重历史,传播正确的历史、文化。沙坪坝区的钟莉也表示,历史影视作品应根据史实创作,不能杜撰历史。

永川区的沈迎梅表示,通过聆听王长安教授对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解读,提升了理论素养,加深了对我国“十三五”规划的理解,回去后要继续加强学习。渝中区的涂琼、九龙坡区的李兰等也表示要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履职,争取双岗建功。

长寿区的程小亮认为,通过王晓荣教授对延安精神的讲授,认识到建党建国之艰辛不凡,现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我们不能“忘了神、丢了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非常必要。渝北区的邹静认为,要多开展人文教育,提升传统文化素养和文化自信,重塑我们的信仰。

璧山区的毛颢讲到,通过张宝通研究员对“一带一路”国际战略的讲解,进一步了解了我国战略布局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对发展改革的信心。

大足区的罗国家表示,通过学习对中国文化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爱国了;教授的讲课对自己有许多启发,更爱读书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更热爱民进了。

沙坪坝区的潘妮妮讲到,通过学习,对一些问题有了新的认识:从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的设置和布局,可以看出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就从继承中华传统、建设民主国家的高度进行架构。

罗挺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是一个以参政议政为重点的培训,市委会对课程的设置作了认真思考和安排,其目的一是为了开阔大家的眼界,补充各方面的知识,提升大家的综合素质;二是希望大家能从专家教授对“老课题”的“新讲法”中得到启示,激发大家的思维,在履职过程中能提出更多的“金点子”。

作者:徐锐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