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会召开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谯治、图/文明|时间:2020-06-05

6月5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委会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会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市委会副主委张洪、刘光才、张礼慧、黄硕、莫裕全、别必亮,秘书长罗挺出席会议。会议由罗挺主持。

市委会召开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会

陈贵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下团组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全国“两会”参会感受,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民法典、涉港立法、两院报告等作了学习辅导。他强调,两会各项议题意义重大、内容丰富,需要我们深入细致地学习,把握大局,增强信心,确保准确地贯彻。他希望大家在参政议政工作中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按照民进中央履职能力建设年总体部署和全市统一战线“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工作目标,进一步抓好任务落实,推动提质增效,强化队伍建设,为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双胜利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市委会主委陈贵云讲话

会上,张洪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别必亮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黄硕回顾了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传达学习了蔡达峰主席在民进中央2020年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动员会上的报告精神,分析了我会当前履职能力存在的不足,并围绕履职能力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刘光才宣读了《关于2020年度第一批参政议政课题立项的通知》;张礼慧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的决定》,《建议我国尽快增开中亚到中欧的“中欧班列”南部线路》等79项成果分获一、二、三等奖。会议向石世清、吴胜军、曾璐、申光健等4位会员代颁了民进中央2019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奖,并向获得2019年度市委会参政议政成果奖的会员颁发了获奖证书。

代颁民进中央2019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奖

会议还总结了抗击疫情工作,黄硕作抗击疫情工作报告,莫裕全宣读了《关于表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向参加会议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代表现场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悉,2019年,市委会扎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调研、提案、信息等工作取得良好成绩,被民进中央评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4篇信息得到市领导批示,16篇参政议政成果在国家层面被采用。

市委会常委,沙坪坝区委会主委,武隆区总支主委,市监委会委员,专委会主任,本年度参政议政立项课题负责人,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及先进个人表彰对象,市、区专职干部及特邀人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文/谯治、图/文明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