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市委2016年新会员培训会第二小组讨论情况简报

来源:办公室|作者:李啸|时间:2016-07-18

714日下午,民进重庆市委暑期新会员培训会第二小组在东方山水酒店会议室开展了小组讨论。本组新会员来自沙坪坝区、巴南区、大渡口区、荣昌区。会上,大家围绕两天培训的心得体会和“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市委会宣传处处长罗明兰参加了本小组讨论。讨论会由民进荣昌区委专职副主委刘敏主持。

沙坪坝区会员刘帅锋表示,最初从课本中了解了民进前辈,后来在工作中偶然接触到民进成员,受到感染加入组织。入会后通过学习,以前很多困惑都得到解答,认为加入民进不要夹杂太多私心,要为更多人的利益考虑。

沙坪坝区会员罗晖说,平时很少有机会出来学习,非常感谢市委会组织这次新会员培训。通过聆听陈贵云主委和罗挺秘书长的讲座,加深了对民进组织的理解,了解到能发出自己声音的新渠道,在以后的工作中会留意留心,为参政议政尽一份力量。

大渡口区会员彭涛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组织兴衰会员也有责。新会员应先做好本职工作,后收集好社情民意,发出党派成员的声音,再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大渡口区会员李娅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有两点认识:一是认识民进组织。新会员应在政治上忠诚组织,履行好会员职责,工作上勇于担当,不给组织丢丑。二是参政议政应参在关键处,议在点子上,以后会加强自身学习,努力建言献策。

民进荣昌区委专职副主委刘敏以老会员的身份,对如何做好一名合格会员给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积极参加组织活动;二是加强学习,积极参政议政。应努力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政治素养,结合本职工作,提出合理意见建议;三是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只有本职工作得到认可,才能树立民进党派良好的形象。

罗明兰表示,民进组织需要新鲜血液,希望新会员们增强党派意识,看重民进身份,关注民进发展。她建议新会员从写新闻稿件入手,慢慢参与民进活动,多了解民进,为建设高素质参政党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李啸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