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必亮出席南岸区检察院专项普法活动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罗明兰|时间:2018-05-28

 

5月17日,南岸区检察院“莎姐大普法·关爱残疾人”专项普法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特殊教育中心举行,民进重庆市委副主委、重庆出版集团重点图书编辑室主任别必亮应邀出席启动仪式,并为“莎姐大普法·关爱残疾人”法治宣讲团授旗。来自我市特殊教育中心的200多名师生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别必亮高度评价这次针对残疾人的普法活动,认为南岸区检察院是真正在做实事,活动很有意义,针对性强,形式多样,效果非常好,值得推广。特别是别开生面的法治讲堂,针对残疾青少年的犯罪预防,生动有趣,值得点赞。

据悉,5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此次助残日主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加强残疾人普法教育,南岸区检察院会同区残联开展了此次专项普法活动,旨在建立健全残疾人普法机制,为该区残疾人提供精准、及时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在启动仪式上,该院与区残联签署了《关于开展“莎姐大普法·关爱残疾人”专项普法活动的意见》,与市特殊教育中心签署了《关于加强检校合作的协议》。别必亮与市特殊教育中心校长李龙梅为由检察官、特殊教育教师组成的“莎姐大普法·关爱残疾人”法治宣讲团授旗。南岸区检察院“莎姐”检察官黄勇作法治宣讲。

 

(图片摘自《检察日报》2018年5月28日第六版)

作者:罗明兰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