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会机关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谯治、图/文明|时间:2018-12-18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民进重庆市委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了庆祝大会实况直播。各区委会、工委会和直属支部也分别组织了收看。

大家认真观看大会直播,心中感慨万分,不时相互交流,热烈讨论。民进大渡口区委会副主委、区商务局副局长曹敏说:“我庆幸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自豪亲身参与了改革开放这个伟大的历史进程,见证了民族复兴的历史变迁。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改革开放没有完成时,我们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前所未有的改革姿态,空前的奋斗精神,独特的创造能力,助力改革开放不断深化!”

荣昌区会员、中共荣昌区委会宣传部副部长殷贤华分享了他40年来的“作家梦”,他说:“从四处借小人书看的农村娃,到一名获奖不少、著作颇丰的市作协会员,这样的转变和成绩不仅源于我自己对文学的追求,更源于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文艺事业的蓬勃发展,源于良好的写作环境,源于人民对美好精神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民进南岸区委会专职干部胡娟说:“小时候,我们村里靠唯一的大喇叭了解外面的世界;后来,村长买了一台电视,全村人每晚都端着板凳去看;再后来,我们家家户户都有了收音机、电视机,隔壁村还有个包工头,买了一台20多万的车。刚上班时,我的心愿是日薪一百,月薪三千,还觉得有点好高骛远。但梦想总是要有的,今天可不就实现了嘛!然而,改革只有进行时,每个人都要继续脚踏实地履职尽责,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大渡口区会员、重庆市商务学校教师李倩说:“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对教育事业的投入不断加大,粉笔加黑板演变成了电子信息化教学,课程安排越来越科学,校园活动越来越丰富。作为民进会员,我将努力‘双岗建功’,助力新时代中国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4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改革开放进程中不断巩固和发展,为重庆民进见证和参与改革开放进程提供了广阔舞台,各级组织及广大会员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集智聚力,贡献了民进人的力量。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万象更新。重庆民进人将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明确历史使命,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弘扬民进优良传统,秉持“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结合重庆实际找准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着力点,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创造性、实效性,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真正成为执政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多党合作事业、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作者:文/谯治、图/文明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