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硕出席民进渝中区委会“春联万家”活动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陈伟萍|时间:2019-01-28

1月25日,民进渝中区委会在渝中区两路口街道中山二路社区开展“春联万家”活动。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硕,区政协副主席赵元政,民进区委会主委、市文化研究院副院长谭小兵参加活动。

在中山二路社区,上百位居民一大早就来到活动现场,一边观赏民进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边排着队等着拿自己最中意的福字和春联。

“写得好,写得真好!”一位头发花白的老爷爷竖起大拇指称赞民进会员、青年书法家廖银昌的书法。居民们大家热情地围在一起,廖银昌躬身埋头奋笔疾书,两个多小时里一口水也顾不上喝。

黄硕、赵元政、谭小兵也满怀祝愿地将春联、福字亲手送到社区群众手中。大家接过一幅幅墨香四溢的春联和福字,乐滋滋地合影,脸上笑开了花。

在活动现场,民进会员、“中国木版年画抢救与保护工作特殊贡献奖”获得者吴本新还为大家演示了梁平传统木板年画的拓印过程,让大家领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作者:陈伟萍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