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民进江北区十八中支部三位会员在该校新课程改革课堂教学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民进江北区十八中支部三位会员在该校新课程改革课堂教学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来源:江北区委会|时间:2011-01-06

民进江北区十八中支部三位会员在1213日至16日该校举行的“创先杯”教学开放周暨高中新课程课堂教学大赛中取得好成绩,语文老师陈丽获得一等奖,数学老师陈晓燕和英语老师廖瑜获得二等奖。

今年秋季开始,重庆市高中教育全面进入新课程改革,十八中积极响应,热情融入。本次比赛,就是为了进一步打造高效课堂,促进教师专业化水平的提升而进行的。本次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前一阶段由语、数、外教师参赛,下学期还将进行其余学科的比赛。该校高2013级全体语、数、外教师无一例外地参加了这次比赛。在比赛中,三门学科、30多位老师精心备课,潜心钻研,以学生为主体,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课堂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特别是陈丽老师执教的《故都的秋》,以其新颖的构思和“静下心来”慢慢地“阅读”“品味”“联想”的真语文味道征服了在场的所有学生和评委,获得一致好评。

本次赛课,学校还特别邀请了家长代表以观察员的身份前来听课,让家长零距离地感受到了十八中教师们的风采,了解到了课改课堂与传统课堂的区别,切身感受到了新课改、新课程、新课堂的魅力。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