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会举办2019年暑期干部培训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明|时间:2019-07-15

开班仪式

左延珠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承担起新时代参政党的责任与使命》专题讲座

王任林作《加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重庆更好发挥“三个作用”》专题讲座

市(区)基层组织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反响热烈

7月11日至12日,民进重庆市委会在江北区举办2019年暑期干部培训会。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左延珠,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张礼慧,副主委陈忠荣,秘书长罗挺,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袁媛出席会议。市政协常委、市经信委副主任王任林应邀参会并作专题讲座。

陈贵云传达了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2019年民进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上的讲话,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的具体目标对市(区)各级民进组织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做到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引领,增进政治共识;学习民进会史会章,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增强参政党意识;加强规章制度建设,增强基层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坚持发挥优势和特色,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团结联系、关心帮助广大会员,为会员解疑释惑、排忧解难。闭幕会上,陈贵云就大家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的意见、困难和问题一一进行回复,答疑解惑,对解决组织建设上的问题与大家交流并提出了自己具体的初步想法和组织解决建议。他就各基层组织开展活动时高龄会员的安全保障环节、支部层面开展参政议政活动的工作要点等作了特别提醒,并要求市委会及时整理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相关意见,加大力度向中共市委统战部、市(区)各级民进组织推广基层组织工作经验。他希望我市民进基层组织认真学习文件,对照要求,梳理问题,抓住机遇,查漏补缺,把基层组织建设年主题工作抓牢抓好,推进重庆民进稳步发展。

左延珠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承担起新时代参政党的责任与使命》为题作专题讲座,结合多年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经验以及中共中央、民进中央关于参政党基层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和重要文件,详细分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地位、责任使命、重要作用,中共中央和民进中央对参政党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基层组织建设的经验体会和存在不足,新时代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主要内容、目标任务,正确处理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七个方面的关系等,为民进市委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作了细致指导。

袁媛在开班仪式上对本次培训工作的开展表示肯定;王任林作《加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重庆更好发挥“三个作用”》专题讲座;参会干部围绕自身基层组织工作做法、经验、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分组交流,各区基层组织负责人、专职干部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民进市委会常委、市(区)各级组织负责人与专职干部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作者:文明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