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同心战疫·重庆民进在行动(三)|同心战“疫”的民进力量

同心战疫·重庆民进在行动(三)|同心战“疫”的民进力量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李祥 罗明兰|时间:2020-02-13

“马主委的‘朋友圈’又更新了!”2月11日,渝北区民进会员喻修建点开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又看到了民进渝北区工委主委马成全新发的信息——《疫情防控:告广大市民朋友书》《上门服务!渝北建立企业复产复工“指导员”制度》。

“以前很少看到马主委的‘朋友圈’,从1月27号开始频繁更新,到现在差不多近百条了,都与疫情防控相关。”喻修建说。

对于马成全来说,这是他过得最忙碌的一个春节。身兼渝北区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综合办公室主任的他,负责统筹协调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身上担子不轻。在马成全看来,“朋友圈”也是防疫攻坚战的重要“阵地”。趁休息时间,利用“朋友圈”及时发布相关政策和防护知识,扩大市民知晓率,已成为他每天必做的一件事。

和马成全一样,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同样看重这个“阵地”。

“阻击疫情,抗击病毒,从我做起!主动告知疫区流动史或病例接触史,不隐瞒、不耽误……”2月1日,在微信“朋友圈”发出自己录制的视频,立即引来民进会员们纷纷点赞。

微信“朋友圈”的动态信息,只是重庆民进人同心战“疫”的一个细节。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牵动着每一个重庆民进人的心。

赵卫功会员主动请缨,赶赴有3000余户居民的社区开展入户排查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覃明善会员坚守工作一线,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疫情排查、科普宣传、疏解民情、化解恐慌等工作;民进会员、业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星阳向渝北区红十字会捐赠疫情防控资金100万元……在这场防疫攻坚战中,用心、用情、用力的民进会员们,用责任和担当生动诠释了心中的家国情怀。

值得一提的是,奋斗在医卫治疗一线的会员们,展示着最美的“逆行”身影。

检测体温、查房、会诊……2月7日一大早,民进会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刘琼又开启了忙碌模式。连续10多天的“作战”,让她感到有些疲惫,但丝毫不敢松劲。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每一位都是战士!我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民进会员,冲在最前线,义不容辞!”刘琼说。

刘琼的话,道出了重庆民进众多医疗工作者的共同心声。他们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投入到防控疫情第一线,行动起来、战斗起来!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是抗击疫情的一大主力,在该院隔离治疗的有附近8个区县的确诊病人。在主动奔赴该院和征调支援该院的医卫人员中,就有不少来自我市各地的民进会员。

其他医院,也闪动着重庆民进人的美丽身影。民进会员、两江新区人民医院内科主任邹瑞政在疫情一线奋战数个昼夜,全力对患者开展救治。民进会员、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放射治疗中心副主任医师隋江东坚持留守医院,参与住院病人筛查防护和隔离工作;民进会员、沙坪坝区第三人民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颜小梅在医院发热门诊坚持值守……

(本文刊于《重庆政协报》2020年2月14日头版)

作者:李祥 罗明兰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