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贵云把曾庆宇学习手记带到了全国“两会”

来源:中国网|作者:朱永新|时间:2020-05-28

5月21日,晴

上午会议期间,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陈贵云带来了82岁的老民进会员、民进重庆市委会原副主委、重庆市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曾庆宇老师的三个手抄本和剪贴本,其中有一本是我发表在《人民日报》和《中国教育报》的相关文章的剪报和笔记。

曾庆宇老人是全国优秀教师,酷爱学习,写了25本日记,摘抄本达146本之多。她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在上个世纪80年代曾经牵头组织成立了专门培养青年教师的“重庆市市中区中青年教师教材教法学习研究组”。她1981年参加民进,积极参政议政,对组织一往情深。1999年,针对长江下游某县拖欠教师工资问题,她专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义务教育法》检查团何鲁丽和朱开轩汇报,撰写了《关于解决拖欠教师工资的建议》。

陈主委告诉我,曾庆宇老人至今仍然一有机会就积极参与民进活动,建言献策。作为晚辈,被她称为“偶像”,我实在诚惶诚恐,请陈主委带一本我的新书《春天的约会》,表达我对她的敬意。正是这样满怀热忱、终身学习的会员,正是这样令人肃然起敬的老师,让中国民主促进会有了感染力,生命力,有了吸引力。

民进重庆市委会原副主委、重庆市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退休教师曾庆宇的剪报册。

曾庆宇用教师备课本作为剪报册,记录的朱永新文章和笔记。

朱永新在剪报册上写下对曾庆宇老师的寄语:“感佩曾老师的学习精神,感动曾老师对民进的一往情深,向老前辈学习致敬。”

朱永新将《春天的约会——全国政协常委朱永新两会手记》赠送给曾庆宇,并写下赠言。

(本文节选自2020年5月22日中国网,作者为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原标题为《2020两会手记(四):把“双向发力”落到实处》;文中部分图片由民进重庆市委会提供,标题为“重庆民进”微信公众号编辑自拟。)

作者:朱永新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