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陈贵云出席南岸区民进会员之家成立仪式暨首场学术报告会

陈贵云出席南岸区民进会员之家成立仪式暨首场学术报告会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作者:谢士杰|时间:2020-06-19

好的家庭教育是什么样的?家长应该怎么去做好家庭教育?家庭教育的未来方向是什么?为进一步推动家庭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6月16日上午10时,南岸区民进会员之家、重庆明进和美家庭教育中心同时挂牌成立,并举办首场学术报告会。该活动由民进重庆市委会教育专委会指导,民进南岸区委会、南岸区妇联联合主办。

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重庆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民进市委会原主委窦瑞华,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周勇,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南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民进南岸区委会主委莫裕全,民进市委会副主委、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忠荣,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兼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东北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院院长赵刚,民进市委会原专职副主委张克敏,民进市委会原副主委、市规划局原副局长甘红,以及南岸、江北、九龙坡、巴南、武隆等区级民进组织负责人,还有来自市文化旅游委、市教科院、市第二师范学院的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南岸区统战部、区妇联、区教委、区文旅委、区进修院等领导参加会议。

周勇表示,民进系统以“会员之家”的形式来推动家庭教育,是一个有益的尝试和探索。他说,此次挂牌成立的民进会员之家在设计风格、功能布局等方面处处体现了民进人的大爱和文化底蕴,相信能获得社会的支持和认可。他强调,孩子的家庭教育离不开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共同努力,有政府的重视、社会的关注、学校的帮助以及家长的努力,我们才有可能将家庭教育行业变得更规范有序。

莫裕全对民进会员之家挂牌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我市民进系一贯重视教育工作,把家庭教育提高到当前的水平,也是一种大胆的探索与实践。他指出,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显而易见,在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文教传统中,把仁德作为人生的追求,成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永续延绵的成长基因;而仁德传承的重要途径和中心环节就是重视家庭教育,要让家庭成为传播主流价值观的重要渠道,成为社会稳定和谐发展的重要助推器。他表示,下一步南岸区将把民进会员之家用好,争取在全市的家庭教育领域取得突破。

民进重庆市南岸区委副主委、重庆明进和美家庭教育中心创始人、重庆民进书店董事长王传霞在致辞中介绍了民进会员之家的建设情况、功能定位和运营措施。她说,家庭教育的事业需要有人引领,为行业点明灯,为教育传薪火。她将带领明进和美家庭教育中心的所有工作人员,努力使“民进会员之家”成为民进会员常去、爱去、想去的温馨家园,使之成为展示多党合作成果的新窗口、参政履职的新场所、服务社会的新平台,并为重庆民进加强基层建设,推动各项工作树立标杆,作出榜样,贡献力量。她表示,明进和美家庭教育中心将在民进重庆市委和南岸区委的领导下,充分彰显民进会员的教育情怀和专业优势,认真践行“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的社会责任。

会上,民进市委会授予重庆明进和美家庭教育中心“民进会员之家”“重庆民进教育专委会家庭教育委员工作站”牌匾;南岸区妇联授予重庆明进和美家庭教育中心“家风家教培训示范基地”;中国家长与教师合作管理委员会授予重庆明进和美家庭教育中心“单位会员”。

据了解,重庆明进和美家庭教育中心位于南岸区铜元局社区金辉广场D栋二楼。走进会员之家,多处的墙上用大量的历史图片,展现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等历史阶段中的发展历程。整个环境简洁大方,布置温馨宜人。中心中设置了多个家长与学生一对一的心理疏导室、会员活动室、大型会议室,是一处集教育、培训、咨询、阅读、心理疏导等多元功能于一体的新型教育服务机构。

作者:谢士杰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