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渝中区会员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渝中区委会|时间:2013-04-01
 

327下午,民进渝中区委召开学习座谈会,组织会员认真学习座谈全国“两会”精神,大家争相发言,气氛热烈。

大家在发言中十分欣喜地谈到:今年“两会”传出阵阵新风,犹如春风拂面,让国人精神为之一振。习近平、李克强在全国人民的热烈期盼中分别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和国务院总理,真是顺乎民心、普天同喜!十八大以来,新一届党中央领导严惩腐败、转变作风、厉行节约的一系列举措,真是大快人心,这三大重拳的出击、反响及成效充分显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的智慧、魄力。

如今,万众瞩目的“两会”终于圆满地落下帷幕,如何将“两会”的精神贯彻落实,会员们讨论十分热烈。会员们一致认为,如何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是当前摆在各级政府面前的重要课题,也是考察一级政府官员是否真正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把努力实现人民对未来生活的期盼作为神圣使命,也是检验一级政府是否真正敬重人民、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重要考题。

大家对“两会”后,李克强总理在记者会上的讲话表示高度赞赏。李总理说,我们要用简朴的政府来取信于民,造福人民,要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政府就要过紧日子。李总理还提出约法三章,本届政府内,一是政府性的楼堂馆所一律不得新建;二是财政供养的人员只减不增;三是公费接待、公费出国、公费购车只减不增。并指出,这三条中央政府要带头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大家希望,各级地方政府要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就应该像中央政府一样,提出的目标实在、多用数字说话。

会员们一致表示,我们作为民进会员应该在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的基础上,更好的参政议政、服务社会,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