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会召开五届五次全委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谯治 图/文明|时间:2021-01-29

1月29日,民进重庆市五届五次全委会在市党派大楼召开。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作工作报告并讲话。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应邀到会并讲话。市委会副主委张洪、刘占芳、刘光才、莫裕全、别必亮,秘书长罗挺出席会议,莫裕全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民进十四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民进重庆市第五届常务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听取了民进重庆市第五届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情况汇报,通过了相关人事事项,表彰了先进,开展了民进重庆市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民主评议。

陈贵云作工作报告时指出,2020年市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重要文件精神,在民进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领导下,认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工作主线,以履职能力建设为工作主题,按照全市统战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社会服务、新闻宣传和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被民进中央表彰为先进单位。

陈贵云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是民进中央确定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他希望全市各级民进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以及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发挥全市民进组织合力,更好服务大局;把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作为事关重庆民进长远发展的重要任务,深入开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建设,不断提升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

李康代表中共市委统战部对民进市委会2020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巩固,履职尽责更加有力,自身建设切实加强,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希望市委会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集智聚力,以区级组织换届工作为契机不断深化自身建设,为重庆“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陈松、副处长辜士磊应邀到会。民进市委委员出席会议。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主委、民进武隆区总支主委、民进梁平区支部主委,市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区专职副主委、专职干部列席会议。

作者:文/谯治 图/文明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