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中央 | 民进中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作者:刘晓斯|时间:2021-11-15

11月12日上午,民进中央组织收看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民进中央第一时间印发《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民进各级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各项工作。11月12日上午,民进中央组织收看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副主席朱永新、王刚出席观看活动。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副主席朱永新、王刚出席观看活动

蔡达峰指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大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重要的纲领性文献、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显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历史经验的高度重视,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掌握,对领导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决心,为全党和全国人民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动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蔡达峰强调,民进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增强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全力发挥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坚持议政建言和凝心聚力双向发力,发挥“聚人心、促发展、抓落实”作用,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刘新成表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十个方面全面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坚持统一战线。回望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风雨历程,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作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不断夺取胜利的根本保证是决定中国前途命运、体现中国人民共同愿望的历史选择,更加坚定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学习,大家加深了对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政治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增强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理解大局、服务大局的能力与水平,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民进在教育文化出版传媒领域的界别优势,为经济社会各领域改革建设提供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本文转自民进中央网站【要闻】头条2021年11月13日文章,作者系民进中央宣传部干部)

作者:刘晓斯

责任编辑:文明
Top